2010年11月14日 星期日

《SPEC〜警視庁公安部公安第五課 未詳事件特別対策係事件簿〜》

在這個世界,在一般人知道的能力之外,還有一種無法估計的超能力SPEC潛伏在世間。
超感知能力、超運動能力、超智慧能力散佈在不同的人們中。
有些超能者,會濫用他們的SPEC做惡…
利用SPEC覬覦他人的生命財產、社會地位,甚至是統治世界…
當局已然注意到他們,檯面下的暗鬥也早就展開…
刑警當麻瀨文沒有SPEC,卻得要對付這些超能犯罪者。
故事就從這裡開始… 
(Mr. Who亂譯TBSテレビ:金曜ドラマ

  演員名單暨角色關係圖如下。(圖片已打上浮水印,轉載請註明出處)
modified SPEC關係圖 by joehwu

  我個人認為,這部日劇有兩個可看點,一是SPEC、二是戸田恵梨香。最初會知道這部日劇就是因為聽說戶田主演新戲,經查更發現它在玩我很有興趣的超能力題材,戶田加上超能力…這真是個絕妙組合!於是我便栽進了《SPEC》系列,馬上載來看。其第一集概述了故事背景,也埋下了無數的伏筆,當麻是個不修邊幅的IQ201淘氣天才(加上不明原因手傷)、瀨文是無辜被捲入黑暗世界的特別部隊高幹(但有發瘋部下)、系長是個日劇裡典型好好長官(卻莫名其妙搞老少配),佐以腹黑部長(由我飾演的椎名桔平來飾演)再灑一點神秘黑暗組織,就成了一盤名為《SPEC》的日本料理,好吃!

  《SPEC》目前在日本已經播到第五集「戊の回 堕天刑事」,網路上則已經播到第四集,集數依「天干」規則命名,全劇預定會在第十集完結,較一般日劇少了一集。讓我有點不安的是,就目前頭四集的步調來看,要在後面漂亮交代故事始末真的有點難度,比如說當麻的回憶、一十一的來龍去脈、奸角們的背景等等,很有可能最後會落得像《仁醫》一般擺明了就是要拍第二季,爛尾!

  最後附兩張官網宣傳廣告,超有SPEC感覺的啦!點擊後可看大圖。
fd964c412caa968b6482c6ffbf44da03 normal_8a5bc49e36b27cf539deee39e9fdafd4

  P.S. 挖賽!這篇距離上一篇一年多了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回應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