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日 星期一

《博物館驚魂夜2 - Night at The Museum II: Battle of the Smithsonian》

NATM2_IMAXpoter  這部電影讓我留下最深的三個印象是…

  1. 爸爸、媽媽我對不起你們,每次都帶你們看爛電影,這次還害老爸看到睡著

  2. 看電影前不要喝太多飲料(特指紅茶),憋尿太痛苦了!

  3. 有外國人。

  《博物館驚魂夜》創下全球約191億元台幣的好票房,續集則以51億元台幣的大成本讓歷史人物拿破崙加法老王紛紛大復活和班史提勒大亂鬥。

  故事背景來到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館-史密森尼(位於華盛頓特區,成立於1846年),全館超過1.36億藏品,種類繁多,館藏包括從遠古石器到中世紀藝術品到太空火箭等應有盡有。片中這次出現了許多著名的展覽品,都是歷史中極致的藝術精品,有美術品、自然遺跡、雕像、畫作、工具、攝影作品、動物標本、雕像等,都在深夜同時活了起來!

  特效方面,為了愛蜜莉埃爾哈特橫跨大西洋的Lockheed Vega號小飛機,劇組大費周章參考模型和照片,以一比一比例打造了一架有著精準儀表板,螺旋槳的道具飛機。 而為了不讓打鬥場面破壞博物館,劇組在片場重搭包括林肯紀念廳、博物館總部城堡等布景;甚至租了一間船塢,搭建一個高二十四公尺,深四十二公尺的太空博物館場景,創下了電影史上最大布景紀錄

  感覺片商這次真的卯足了勁、花大錢來搞笑,到底好不好笑呢?雖然我很想要敷衍的說「還蠻特別的啦!」或是「有些地方還蠻好笑的」,但為了對我爸爸的不小心睡著表示負責,我必須誠實的說…其實整體來講不太好笑。根據IMDb的資料,在滿分10分的情況下,其平均分數為6.1,這在IMDb算是不太好的成績,代表連老美都覺得這部電影普通。不過在台灣評價不錯的《博物館驚魂夜1》在IMDb的評分也只有6.4而已。所以可以說前後兩集票房都很好、評價都普通;但我個人認為第一集比第二集好看很多。

  這部片就像是文化大亂鬥,把一堆歷史人物和藝術作品全部變成活的,然後再讓他們之間互動。電影劇情頗糟,我認為一套完整的劇情應該是先想好故事主軸,然後再看看可以把什麼元素放進進去;可是這部電影給我的感覺像是編劇參觀了博物館後,把他喜歡的展覽品硬是湊成一個故事,以致劇情顯得很沒有整體性。而且他對歷史人物的詮釋讓我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恐怖伊凡要一直強調他自己不恐怖?拿破崙真的有那麼在意他的身高嗎?卡士達將軍和法老王卡曼拉為什麼那麼愚蠢?艾爾卡彭為什麼那麼瘦?愛蜜莉亞埃爾哈特為什麼那麼花癡?

  這些都讓我覺得很莫名其妙,我覺得要誇張搞笑可以,可是至少要有點道理,這樣子無厘頭式的劇情真的有點愧對於這麼好看的第一集,你要比拼無厘頭你怎麼可能拼的過香港片?既然你是好萊塢大片商,就應該要好好花錢去規劃一個「情理之內、意料之外」的豐富劇情,而不是花51億元台幣、史上最大布景的大成本去搞一堆化妝和電腦特效塞到莫名其妙的劇情裡。

  我記得之前看幕後花絮,編劇還說他認為雖然前作好到難以超越,但是他們的確超越了前作。現在看來,或許是導演和編劇太猴急了,反而弄巧成拙吧?

1 則留言:

  1. 哈囉~你好
    我是好評客的站樸
    很喜歡你寫的影評喔
    http://peen.cc
    這是我們的網站
    一個以分享電影心得為主的網站
    目前我們和火行者~喬伊影評等等blog
    希望你能一同分享你的影評

    最後~
    如果你有意願
    可以寄信到
    music7698@gmail.com
    並且說明你希望logo的顏色
    我們將在首頁幫你做個logo並請掛上連結

    ps.
    希望你能在我們網站多多發表影評喔
    好評客需要你的加入分享
    先在此像你說聲謝謝!!!

    回覆刪除

歡迎留下您的回應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