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0日 星期日

《凡赫辛 - Van Helsing》

Van Helsing (2004)  在一個妖孽橫行、群魔亂舞的年代,有一個人單槍匹馬,身負斬妖除魔的重責大任,那就是傳奇的怪物獵人Van HelsingVan Helsing失去一切過去的記憶,被賦予消滅邪惡力量的神聖使命,由於他對夜晚出沒的妖魔鬼怪心狠手辣、毫不留情,於是世人誤認他是殺人狂,自己也成為獵殺的對象,只能默默地執行他危險的任務。

  這次他被派到禁忌之地”德蘭斯斐尼亞”,這也是吸血鬼Dracula伯爵的領地,他在那裡遇到一位美麗強悍的吉普賽公主Anna Valerious,她的家族身負殲滅吸血鬼的重擔,但是她的全家卻都被吸血鬼殺害,只剩下她一個人和Van Helsing併肩作戰,而Van Helsing在和吸血鬼Dracula伯爵決一死戰的同時,也必須面對他的過去,並解開他的身世之謎。

  因為最近看了《X戰警:金鋼狼》《決戰異世界前傳:鬼哭狼嚎》的原因,突然很想看一些充滿奇幻人物的電影,腦中第一部想到的電影是《天降奇兵》,但自己思考一下劇情,發現已經熟到不想看,於是就搬出了這部半生不熟的《凡赫辛》來欣賞欣賞…

  Van Helsing和金剛狼一樣,搞不清楚自己的過去,他說他腦袋中年代最早的記憶是在西元一世紀,而伯爵也稱呼他為Gabriel、上帝的左手,所以我推測Van Helsing可能是被墮入凡間的大天使,但至於他為甚麼會被墮入凡間呢?電影並沒有告訴觀眾,這也不是這部片的主要劇情。我當年還期待這部電影會拍一部Van Helsing前傳,可惜當年不流行「前傳」這玩意兒,所以這件事遲遲沒有成真。

  這部片裡面對於吸血鬼有一個很新鮮的設定,那就是殺死牠的方法非常特別,傳統的銀錐、聖水、十字架、陽光、大蒜等全部都沒有用,片中的吸血鬼非常的難死,而且還會變身、瞬間移動、飛翔等等,簡直就是無敵!《決戰異世界前傳:鬼哭狼嚎》裡的吸血鬼相較之下根本就是廢人。那這麼無敵的吸血鬼要怎樣才能夠殺死呢?當然不能告訴你,電影裡的Van Helsing好歹也花了2/3的劇情在探究殺死吸血鬼的方法,就這樣子告訴你豈不是太對不起他了?(迷之聲:多舊的電影了你還在賣關子,大家都知道結局啦!)

  這部片裡面我只認識四個演員,Hugh JackmanKate BeckinsaleDavid WenhamJosie Maran。前兩位應該不用多提,大家應該都很熟,樓下兩篇網誌也多有著墨,至於後面兩位是誰呢?

  David Wenham曾飾演《魔戒》裡面的Faramir(就是想要從佛羅多手中搶走魔戒的人類王子的弟弟)還有《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裡面的Dilios(因眼睛受傷而被國王派去通報消息的那位),他最近也有在《澳大利亞》裡面演出,其實他還蠻雄壯威武的,可惜身高183公分David Wenham在這部片裡面必須要演一個唯唯諾諾的超級矮子,在片中他和身高189公分Hugh Jackman看起來簡直差了三十公分有餘。這讓我想起了《魔戒》裡飾演GimliJohn Rhys-Davies,身高185卻要跪著拍戲,真是苦了這些裝矮子的高個子演員!

  至於另一位Josie Maran又是誰呢?他在《凡赫辛》裡面飾演最漂亮也最早死的吸血鬼新娘Marishka,出場的時間太短讓我覺得相當可惜。她在拍完本片之後有在賽車遊戲「Need for Speed: Most Wanted」裡面演出Mia一角,負責暗中幫助主角打敗敵人,遊戲中的她相當漂亮,不過這遊戲我只玩到一半就沒玩下去了,所以我也不知道她在結局會有怎樣的發展?

  《凡赫辛》的故事由於是設定在羅馬尼亞,因此電影中的演員除了Hugh JackmanDavid Wenham以外講話都要學羅馬尼亞腔,羅馬尼亞腔就是R的發音深一點、L的發音加花舌。看平常說美國英文的Kate Beckinsale用這種調調講話超有趣的,練各地腔調應該不容易吧?看完電影後我有試著用那種腔調說幾句英文,發現超難!不過我連美國英文都說不標準了,我想這才是學腔調超難的主因,呵呵~

  P.S. 首段電影簡介摘自星光大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回應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