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30日 星期四

《X戰警:金鋼狼 - X-Men Origins: Wolverine》

X-Men Origins Wolverine (2009)  《X戰警:金剛狼》是X戰警故事的初章,敘述金剛狼與其他變種人集結起來共同對抗決心消滅他們的強大勢力,一場史詩般的戰役就此展開。

  Hugh Jackman再度演出這個擁有超強自癒能力、無堅不摧的鋼爪,同時個性兇猛又脾氣暴躁的戰鬥機器。也是這個角色奠立他超級巨星的地位。《X戰警:金剛狼》保持X戰警系列電影的一貫基調,在超現實與現實中取得平衡,同時突顯出人物間的情感與關係。

  Hugh Jackman真是頭野獸!濃密的體毛、不羈的個性、爆筋的身材、狂野的眼神,無一不是一頭野獸應該具備的條件。據說Hugh Jackman為了在這部電影中呈現「很誇張的肌肉」給觀眾看,他每天早上五點半爬起來喝高蛋白飲料(真好奇原料是什麼?),每次都是睡眼惺忪的喝完,而高蛋白飲料也很順利的幫Hugh Jackman增重了了9公斤,所以我們才能在電影中看到那渾身肌肉的金剛狼。回想一下Hugh Jackman在《穿越時空愛上你》裡面的樣子,現在的他真的是壯的很誇張,我認為他在這兩部片中的反差實在是大到令我很欽佩,英俊小生 VS 粗獷大漢,令人印象深刻!

  這部電影述說了金剛狼過去的故事…他的兄弟、他的愛人、他的骨骼為什麼是亞德曼金屬、他為什麼對過去毫無記憶、誰是史崔克上校、X部隊又是什麼,劇情也安插了少年獨眼龍和雙腿硬朗X博士作為日後創立X戰警隊的伏筆,更安排了千呼萬喚始出來的金牌手來和金剛狼大打一架。眾多的元素匯集在這部電影裡面,目的是滿足觀眾各式各樣的口味,但也因為電影想要呈現太多太多東西,反而給我梧鼠五技而窮的感覺,就像是皇帝品嚐滿漢全席,每道菜都只能淺嘗而止,想特別多吃哪道菜都不行,實在是讓人感覺不夠爽快、不夠舒暢~

  在電影上映前,片商不停的宣傳這部片會有「金牌手」!這讓我超級期待的,因為我聽說金牌手是個像賭神一樣可以用撲克牌戰鬥的超能力者。實際進電影院一看,金牌手果然華麗的出現了…戴著高角帽的背影加上絢麗飛舞的撲克牌,果真是帥氣十足的帥氣金牌手。雙方寒暄一番後就開戰了,金剛狼當然是使出他的金剛爪,而金牌手也使出他的棍棒,咦?棍棒?不是應該用撲克牌戰鬥的嗎?接著雙方你來我往大戰「一回合」以後就結束了,這也未免太短了吧!片商事前宣傳成那樣是在搞笑嗎?金牌手根本就是龍套手啊,太令我失望了!

  我覺得電影可以刪減一些比較次要的片段,例如說照顧金剛狼的農莊夫婦、變胖的舊夥伴等等,或是狠心捨棄一些橋段,讓其他的劇情有更多的空間可以發揮,不要為了追求面面俱到而變成什麼都只是提一下提一下而已。不過話說回來,這樣安排還是有他的優點在,那就是讓觀眾可以完整的認識到金剛狼的過去,只能說電影時間太短吧,如果能夠再延長個一小時,把一些戰鬥畫面或是內心戲表達得更完整一點就更好了,可惜院線片就是得配合戲院來安排劇情,我一向認為「導演剪輯板」才能真正呈現出電影的完整風貌,不知道未來DVD發行時能不能以這樣子的方式呈現,可以的話就太好了!

  P.S. 電影簡介摘自奇摩電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回應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