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4日 星期五

《小紅帽 - Hoodwinked》

Hoodwinked (2005)  本文難得一見100%沒有透漏劇情,請放心觀賞!

  一群包括各種鳥獸的員警和警探接獲私闖民宅的報案電話後,立刻趕到老奶奶卜培梅位於森林的小木屋展開調查。案情乍看之下似乎很明朗,金剛芭比闖入小木屋,毆打假冒成老奶奶卜培梅的大野狼,因此被控各種罪名,包括私闖民宅、偷竊食物以及非法持有一把沒有申請執照的斧頭。

  每一名嫌犯都擁有與內在不相符的外表和不可告人的秘密。警方很快就發現看起來天真無邪、涉世未深的小紅帽,其實是個成熟世故、啥都瞭了的現代美眉;而外表兇狠可怕的大野狼其實是個大好人,只是一直都被大家誤解;看起來慈祥和藹可親的老奶奶卜培梅則過著誰也想像不到的秘密生活;另外看起來像個大塊呆,與世無爭的金剛芭比,內心其實充滿了令人意想不到的野心。

  呼~考完期中考,吃過大餐後來看個電影吧!有人說:「當你砍倒一棵樹,你會得到三種看法,你、我、樹。」(其實這句話是出自一隻青蛙),這句亂七八糟的鬼話的意思是「凡是總有另一面,不要瞎子摸象」。當你看到小紅帽、大野狼、老奶奶、樵夫,你的腦中是浮現怎麼樣的故事呢?還是那個long long time ago的童話故事嗎?這部電影給了它一個新的可能,以各個角色的獨立觀點一片片拼湊出一個你意想不到的森林童話(?),電影中你會慢慢發現各個角色之間彼此絲絲相扣,但你卻絕對無法事先預料到他們之間的冀絆。我一向認為讓我猜不出結局的劇情就是好劇情,在我看來最近這種電影越來越少了,大部分劇情都是從迪士尼資源回收桶撿來的二手老梗… 這部《小紅帽》例外,它也不是迪士尼出的…

  《小紅帽》好看到讓我想要評論很多電影中的人事物,也好看到讓我想要推薦給各位。兩難的是,這部電影要評論就一定要透漏劇情,但是你知道劇情的話,你也就不用看了!因為這部片的價值就是建立在他的創意驚喜之上,你不但會被峰迴路轉的劇情弄的目不轉睛,你更會在看第二次的時候發現其實電影前半有鋪梗(這是我極少連續看兩次的電影)。平常我是不太理會「透漏劇情」這檔事的,當初看《黑暗騎士》之前我就知道蝙蝠俠會變成X鍋XX、而且XX會死,但我還是去電影院看了,而且覺得還不錯。另外你知道的,我的網誌平常也都把電影結局隨口放在嘴邊,可見我對爆雷有多麼的不重視,但是這部片就不行,因為我這樣亂搞的話就可能會失去你這個觀眾,也就辜負了電影製作者的期待,所以說快去看電影吧!大力推薦!GO GO!

  順帶一題,裡面的松鼠是導演Cory Edwards親自配音的喔!

  P.S. 電影大綱取自奇摩電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回應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