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9日 星期四

《暮光之城 - Twilight》

Twilight (2008)  Bella Swan從繁華的鳳凰城搬到偏僻且陰雨不斷的福克斯,她原本認為往後的日子會很無聊,但當她遇上神祕又迷人的Edward Cullen之後,生活開始變得刺激有趣,心也深深地被吸引。到目前為止,Edward一家人身為吸血鬼的秘密,在福克斯是不為人知的,而如今,所有人都陷入險境,特別是Bella,這個Edward最摯愛的人。他們之間濃烈的愛意,讓兩人就像在刀尖上行走,在慾望與危險間掙扎著求取平衡。

  這是部典型的YA片,什麼是YA片?我找半天都找不到「精確」定義,於是決定就自己的認知來寫一下…

  YA是什麼?YA就是Young American或是Young Adult,前者指呈現美國青年文化的電影,後者則是泛指青少年電影,兩者意義其實是差不多的,部份是因為目前YA片多半是由美國拍的,所以用American或Adult都沒差,不過如果說「台灣的YA片」那可就不能說是American啦!至於YA片到底是什麼?如同前述,YA片的定義其實很模糊,廣義的來說,凡是演員90%是青年人、描述青少年故事、描述青少年內心的都可以叫做YA片。YA片中最最最典型的就是校園片,裡面多半會充斥愛情、校慶、帥哥美女、兄弟會、GEEK、畢業舞會等等標準元素,而這種電影也是永遠不敗的電影題材,我們可以看到每過一陣子就會有類似的電影上映。如何?發現你平常愛看的電影就是YA片嗎?不用意外,因為大部分的人也是如此~

  本片原著《暮光之城》系列小說曾經把《哈利波特7》給趕下週排行榜,並且蟬聯143周《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這真是太酷太酷了,沒想到把《哈7》趕下榜首的居然會是言情小說!官方網站寫說作者是在作了一場夢之後,把夢中的情境寫成小說,結果一炮而紅。

  嗯…我不得不說,我有時候也會夢到一些超酷的夢啊,有一次我夢到自己被五個惡魔追殺,和惡魔硬幹穩死的,所以我使計幹掉了四個,結果還是逃不過第五個惡魔的獵補,在我被第五個惡魔殺死的那個瞬間,我的身體在一陣眩光之後變成了天使,惡魔就說:「太遲了!其實你是天使後裔,我們就是為了避免你覺醒才追殺你的~」如何?聽起來很棒吧!寫成小說的話不知道會不會大賣?

  至於這部電影呢?我覺得用五個字就可以表達我的看法,那就是「帥哥美女片」!劇情什麼的其實超級老套,而且吸血鬼家族超怪,因為有人要殺你兒子女朋友,所以老爸決定讓全家冒生命危險去和敵人纏鬥?太莫名其妙了,我不太懂為甚麼有人會把這部片捧上天,另外聽說這部電影還要拍2、3集,哇賽~太酷了吧!這種愛情電影也可以拍三集,我還以為只有《回到未來》、《魔戒》、《神鬼奇航》、《駭客任務》這種類型的片才會拍三部曲,不過~《洛基》都可以拍到6了,這世界上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P.S. 首段摘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回應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