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2日 星期四

《未來總動員 - Twelve Monkeys》  

Twelve Monkeys (1995)   這是我在Blogger的第一po,請多多指教!

  這是一部1995年的片子,主角有當今兩大男星老布與小布Bruce WillisBrad Pitt),不過很奇怪的是沒什麼人知道這部片,他們當時也還算挺紅,老布剛拍完「終極警探3」、小布剛拍完「夜訪吸血鬼」,這兩部電影都還挺有名的,大家沒道理不認識他們。據我猜測大概是場面太小看起來不刺激,所以沒有片商引進吧。

  一場瘟疫消滅了世界上百分之九十九的人類,其餘的都轉移到地下。科學家把一個囚犯送回到90年代,來調查該病毒跟一個病毒專家的兒子之間究竟有什麼關聯。該囚犯的記憶中只留下兩條微弱的線索:他揮之不去的童年回憶,以及“十二隻猴子”的難解記號。

  呵呵~我最喜歡這種時空交錯的電影了,《回到未來》系列、《魔鬼終結者》系列、《蝴蝶效應》系列、《穿越時空愛上你》、《穿越時空的情書》、《時空線索》、《黑洞頻率》、《不能說的祕密》、《顫慄時空》、《命運好好玩》、《時間機器》、《魔誡英豪》、《齊天大聖東遊記》系列、《摩登如來神掌》、《黑卒立大功》我全部都看過!而且大部分都很喜歡(有些只是以時空當背景就還好)。

  這部電影當然有些時空電影通用梗,例如說留言到未來、現代人把自稱未來的人當神經病、雞生蛋蛋生雞等等的橋段,但是我覺得最棒就棒在,未來世界根本就搞錯狀況了!未來世界歷史中的主謀在現代根本就是小咖中的小咖,完全不會對未來造成什麼影響,真正的主謀另有其人,他才是那個幹了一大票事業的人,而在未來卻根本沒人知道這件事情,這真是太棒的設計啦!

  小布在這部電影中飾演一名精神病患,我覺得他還蠻行的,可以把精神病患演得這麼像,而且他在電影裡面還真是不帥,蓬頭垢面、瘋言瘋語的和他平常的形象差很多。題外話,最近看到一則「小布與保母同床 挨裘莉耳光」的新聞,覺得超好笑的!我想Jennifer Aniston這時候應該是在旁邊偷笑不已吧,ㄎ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回應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