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19日 星期五

《巧克力冒險工廠 - Charlie and the Chocolate Factory》

Charlie and the Chocolate Factory (2005)  小時後在學校圖書館借過這本書,算是我小時後著迷的書的其中之一吧,印象中那本書是拇指文化出的,封底還有一個很可愛大拇指戴著帽子在和讀者問好呢,不過現在幾乎沒有在任何地方看過這本書了,絕版?不過我相信電影拍出來以後,應該會有其他的出版社重刷這本書出來,但是我也不會想再看一次就是。

  昨天和口琴社的朋友去美麗華的IMAX看這部電影,一進電影院就被那驚人的巨大螢幕的震撼到了,好大~好高~,椅子也超舒服的,和其他電影院比起來算是很舒適的一個空間,西門町的"豪華大戲院"和這根本就不能比,不過現在想想,其實他那時候應該是在改建,因為聽說後來豪華大戲院真的變得很豪華,和其他中上等級的電影遠比起來絲毫不遜色。

  電影裡面的威力旺卡先生感覺相當詭異,不但化妝詭異、說話詭異,連動作表情加上回憶都很詭異,書中完全沒有提到他的童年啊,電視是怎麼回事,是自己加的嗎?我覺得小男孩他小小的家令人印象非常深刻,具有非常奇幻的寫實風格,有點神秘有點溫馨,但看在他快要倒掉的分上,我還是不會想要住在裡面,呵呵~

  聽說這本書其實是第二次拍成電影,因此我有上網找他之前的那部《巧克力冒險工廠》,發現年代不同,佈景真的差很多,舊版的工廠,看起來很像是電影棚,然後在大棚子裡面搭佈景(其實它應該真的是電影棚搭佈景),工廠遠方甚至還有屋頂,加上巧克力河什麼的都做的很假,水準比六福村還要遜。新版的工廠就逼真多了,整個是走奇幻路線,加上那個詭異的小土人,整個感覺就是不一樣,但說實在的,做的還是不夠好,和我心目中的巧克力冒險工廠還是差了一大截,我心目中的工廠偏向寫實風格,而這部電影裡面的工廠還是太像主題樂園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回應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