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0日 星期五

《即刻救援 - Taken》

Taken (2008) 「我不知道你是誰?我不知道你要什麼?
   如果你要錢,我可以告訴你,我沒有,
     但我這一生,專門對付你這種人,
       我保證讓你生不如死。
     我會去找你,我會找到你,我會殺了你!」

  女兒被綁架,爸爸卻只能無助地拿著手機通話,人生還有什麼更慘的事?Bryan MillsLiam Neeson飾)的噩夢成真了,他是個退休的特務,現在只有幾個小時的時間,要從專門販賣年輕女孩的人口販子手中救回女兒KimBryan第一個要解決的問題,就是他人在洛杉磯、而Kim被帶到了巴黎…

  這部片台灣還沒有上映,不過我肯定這部片到時候應該會是輔導級或限制級,為甚麼?因為這部片的好人非常的壞!主角Bryan 實在是太恐怖了,他為了救他的心愛女兒,可以說是不則手段,除了有大鬧機場、波及無辜這些一般的好人會做的事情,還對壞人電刑、對老友無辜的妻子開槍、心狠手辣的宰了每一個黑道頭目。毒辣的程度讓我膽顫心驚,不由自主的覺得那些壞人好可憐。

  後記:上網查了發現這部片在台灣被歸為「普遍級」,My God~ 這樣會教壞小朋友以暴制暴的啊~

  片中主角,前情報人員Bryan給我的感覺很像是沒有高科技工具的James Bond(007系列),或是沒有那麼誇張的John McClane(Die Hard系列),Bryan完全是靠自己的真本事來行動,而且過程方法也都還算是合理。他雖然沒有超強隊友、沒有隱形跑車、沒有高空垂吊、沒有騎機車衝撞汽車然後被炸飛到直昇機上順手宰了所有槍手再撞進敵人總部引發大爆炸,但這部片我仍認為是難得的佳作,它完美結合了動作片和劇情片,完整呈現了情理之內、意料之外這種高級的手法,或許這和本片由Luc Besson編劇有關。Bryan雖然手段有點不符合社會道德,但是電影真的精彩!

  很想述說一些給大家看看,可惜本人文筆在長期荒廢後退化甚多,只好請大家自行觀賞電影啦!預告片在這裡

  P.S. 電影簡介摘自Yahoo!奇摩電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回應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