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8日 星期三

《鷹眼 - Eagle Eye》

Eagle Eye (2008)

  故事描述Jerry ShawShia LaBeouf飾)以及Rachel HollomanMichelle Monaghan飾)這一對陌生人因為一通他們倆都不認識的女人打來的電話被迫在一起。電話中的女人威脅他們和他們家人的生命安全,然後把他們逼到置身於愈來愈危險的狀況,利用一般日常生活中的科技產品監視他們的一舉一動。當情況變得一發不可收拾,他們甚至成為全國的頭號通緝要犯,於是他們必須攜手合作,查出這一切到底是怎麼回事,更重要的是,為什麼會發生這一切。

  老梗~!人類研發出了超級電腦要維護和平,可是電腦反過來痛宰人類。

  一開始我還在猜想電話那頭的女聲到底是誰?政府秘密部門?駭客?地下集團?為甚麼她可以這麼神?能以無所不在的方式監控著男女主角;又為甚麼她可以反應這麼快?連開車馬上右轉都有辦法告知,還能精準的用高壓電線來殺人。結果搞到最後原來是化名為鷹眼的天網啊~ 人機關係真是個千年不壞梗,100年前的科幻小說就有寫過,十年前的X-Files也有類似劇情,更不用說近代的科幻片了。看來人類心中對機器的愛恨情仇,至今仍然表露無遺。

  去年有看過一本《機器人咬人》,內容是在教你如何躲避各種機器人的攻擊,乍聽之下你覺得這書很智障嗎?大錯特錯!我告訴你,因為這本書,我在這部片裡面看出了好幾個可以讓主角逃脫的方法,可惜Jerry不認識我,不然我可以教他不少撇步,例如說易容、假音、違背邏輯等等都是些對付電腦不錯的招數,下次有空我再來介紹這本書。

  有段劇情是男女主角在機場的行李轉運處四處逃竄,這段畫面讓我見識到了機場調運行李的機械有多麼的壯觀,原來我們出國時的行李就是經過這無數的傳輸帶加上數不清的岔路,才能夠準確的送到運輸機裡面,太厲害了!我之前還以為是用比較傳統的方式咧,例如說編碼和推車之類的,我的雜學應該要再Update一下才行。

  結局的部份呢,如果說它Ending在Jerry被打爆的那刻,OK好我可以接受;如果說它Ending在Jerry後來其實沒死還領了國家勳章那幕,OK好我也可以接受;但是它好死不死又莫名其妙加了一段好萊塢式愛情,Ending在男女主角擁吻的畫面,NO、NO、NO...我完全無法接受!他們根本就不配,Shia LaBeouf弟弟是拿來配Megan Fox妹妹的,配Michelle Monaghan阿姨實在爛死了~

  話說回來,雙胞胎的生物辨識特徵會是完全一樣的嗎?我只知道指紋會不一樣、DNA則是越老差越多、視網膜怎樣我不確定,而聲音呢?憑常理也應該會不太一樣吧,感覺有點怪怪的。

  P.S. 電影簡介摘自Yahoo!奇摩電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回應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