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0日 星期日

《優の良曲 南搞小孩》 / 南拳媽媽

coat+jacket 「我們要玩音樂一直到老。」 - 南拳媽媽。
   聽「媽媽」的歌,聽見南搞小孩的青春大夢。
      再見 小時候,夢已經成熟,必須勇敢向前~
   南拳媽媽 優之良曲 南搞小孩 2CD共4首新歌 + 21首良曲
 南拳媽媽5年唯一精選 優之良曲 搞音樂像生小孩 每首都是心血結晶

coat+jacket  第一次聽南拳媽媽的歌,是在MTV台(或Channel V)看的《What Can I Do》,當下覺得這個女生的聲音好甜,便逕直做在電視機前面把MV看完了!因此正確的說,我第一次聽的其實是Lara的歌。但儘管這個MV只有她獨唱,仍恰當的為我介紹了南拳媽媽,在繞圈圈似的場景中,重複出現的其他歌手藉由Lara手上拿的牌子自然的被引出來,整體安排給了我對南拳媽媽的初步印象。

  聽了《2號餐》,我突然想到了一件事情,南拳媽媽有女的嗎?我以前對這個團體的印象明明就是四個男生+怪團名!上網查資料才發現來南拳媽媽這一年有經過重組,現在這個是二代南拳媽媽,也因為如此,這張專輯才會叫做《2號餐》,也是我最喜歡的一張專輯。之後幾年的《調色盤》和《藏寶圖》也都不錯,但我比較喜歡《藏寶圖》,創新的歌詞、抑揚頓挫的曲風讓我耳目一新,也比較對我的胃口~

  其實我個人覺得,這張專輯對於南拳媽媽的忠實歌迷來說,還蠻騙錢的!全部25首曲子之中,只有4首是新歌,而且這四首我覺得普普,沒有令我感受到前作的悸動。不過對於沒聽過南拳媽媽的朋友來說,這張倒是很好的選擇,因為基本上前面幾張專輯中的經典曲目都有收錄到,例如說《What Can I Do》、《牡丹江》等等...,這邊所謂的經典曲目只是我的個人看法啦~ 說不定有人會認為這張專輯剛好把他喜歡的曲子都刪掉了,覺得很不對胃口也說不定?

  欲試聽新專輯者,可至官方提供的手機鈴聲下載網頁行動俱樂部。想聽看其他音樂、MV者,可以到阿爾發音樂之影音視聽

  P.S. 專輯資料取自阿爾發音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回應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