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7日 星期六

《美麗新世界 - Touching The Earth》/ Matthew Lien

TCD-5302   我們只有一個地球,她是美麗新世界。

  從創下銷售奇蹟的《狼》到獻給台灣的《海角一樂園》,馬修‧連恩的真實自然,令20萬樂迷傾心相隨。《美麗新世界》是馬修大開音樂視界、精心創作的地球村專輯,「大地之母」一曲力邀「獅子王」四位非洲歌手大合唱、「提卡爾」印加音樂瀰漫神秘古文明氣息、「高屏美地」融合布農、南鄒部落人聲與克爾特樂風,素描高屏溪谷地的壯麗景觀,整張音樂格局橫跨四大洲,共邀國際樂壇上百位音樂家同心演出。可說是音樂史上第一張為地球生態創作的專輯,更是馬修寫給美麗地球及所有生命的音樂情書!這是我近期聽過最震撼、最好聽的自然音樂!

  回想當初接觸的第一張自然音樂,方屬Nicholas Gunn的《The Music of the Grand Canyon》,這是我國中時在美國的Grand Canyon National Park紀念品店買的,沒想到回台灣幾個月後,就發現台灣的唱片行也有賣原裝進口CD,數量還相當繁多,當時我便注意到這些音樂都被歸類到一個我從來沒聽過的類別 — 「自然音樂」

  自此,我便被這種音樂吸引住了。可能因為我從小在鋼筋水泥的都市中成長?所以總是對大自然持著一份美麗的幻想,甚至過度美化,那些兒時在屏東、花蓮的鄉間小路玩耍的記憶更讓我對自然的憧憬無法自拔,但就算我對它有再大的興趣,現實卻是我可能一輩子都無緣見識Gaea的奧秘註一。「自然音樂」正是擁有這種魔力,它能夠藉著旋律和歌聲在大腦中建構出一片繁茂大地。我可以靠它神遊到世界上的任何一個角落,叢林、雪地、海洋、高原、草地、冰原我無一沒有去過,Yosemite、Great Smoky Mountains、Grand Canyon、Olympic National Park、Everglades National Park我也都造訪了數次,這就是音樂的魔力,這就是自然的震撼,怪不得連作家J. K. Rowling都會假Albus Dumbledore說出...

  「啊,音樂呀,一種超越我們所有雕蟲小技的崇高魔法!」

  註一:地神Gaea又稱大地之母,是希臘神話中最早出現的神。

  P.S. 首段專輯介紹摘自eMuleDB.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回應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