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日 星期五

《鋼鐵人 - Iron Man》

Iron Man (2008)   又是一部Superhero片。最近好萊塢真的很流行這種電影,其實以這些漫畫當紅的程度,應該很多片商早就想要拍了,只是礙於技術限制而無法實現,試想當初侏儸紀公園的特效被譽為影史重大突破,但現在這種技術已經滿街都是,連幼教節目都在用。我曾經看過一些早期的Superhero片,以現在的技術來看,當時的化妝、道具、佈景,實在是有點像搞笑片。

  仔細想想,以我看過的片來說,假使不把超人和蝙蝠俠算在內的話,近代的Superhero系列好像是從X戰警開始的,再來是蜘蛛人,還有浩克、貓女、驚奇四超人、地獄怪客、忍者龜、凡赫辛、驅魔神探、夜魔俠、刀鋒戰士等等...祖繁不及備載,角色越來越鮮明、特效越來越精良、場面也越來越浩大!

  本片劇情大概是說,美國軍火業鉅子Tony Stark在意外中被恐怖份子抓走,情急之下他和另一位同樣被俘的醫生合力打造了一套粗糙鋼鐵裝以求逃命,後來Tony靠著鋼鐵裝擊敗敵人,但醫生卻不幸身亡,這件事情改變了Tony的人生觀,因而發誓不再製造軍火,但隨後他便發現他的光頭叔叔和恐怖份子有掛勾,不但剝奪他在公司的職權,甚至藉由恐怖份子嫖竊了他的鋼鐵裝技術,於是他便穿上升級過後的火焰鋼鐵裝,和穿上巨人鋼鐵裝的光頭叔叔一決高下!

  其實當初看預告片的時候,我覺得這個英雄還蠻鳥的,全身都是灰色鐵片,一點都不帥氣(後來才知道有很多套鋼鐵裝),再加上他既沒有超能力、個性又有點玩世不恭,只是靠著一身裝備在逞兇而已,活像線上遊戲的小白,根本就比不上諸位Superhero前輩,因此我起初對這部片的興趣並不高。但實際觀賞後,我發現有點出乎我的意料!首先,鋼鐵裝在升級後變得很帥,而且還有各式各樣的附加功能(例如說飛行、導彈、氣功等等,好想買一套XD),再來,鋼鐵裝是為了讓主角逃難而製作的,並不是他原本就想要當英雄,只是碰巧而已,因為他如果不這麼做就會死於非命,不過話說回來,大概也只有那種環境下,才能激發出主角的智慧而設計出鋼鐵裝,否則就算他原本是個天才,坐在實驗室裡面大概也弄不出什麼花樣來。

  如果還要說這部片有什麼我覺得特別的地方,大概就是中間我猜錯魔王了吧!我起初誤以為他的軍官朋友是壞蛋,因為他對從良後的主角耍狠,但其實旁邊的笑面光頭才是壞蛋。還有這部電影的戰鬥畫面有點少,相當可惜,不過其他精彩且意義深遠的劇情倒是可以巧妙的彌補這一點,就像蜘蛛人III,整部片戰鬥畫面也不多,都是主角在耍寶,但依然很好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回應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