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5日 星期日

《功夫之王 - The Forbidden Kingdom》

功夫之王 (2008)   哇噻!前任黃飛鴻、前任方世玉加上前任趙靈兒,這夢幻組合簡直是酷斃了,因此早在預告片出現之前,我對本片就已經有濃濃的興趣,加上當時剛看完《功夫無敵》這部不知所謂的片,正亟欲找個正常且精彩的動作電影洗滌一下身心。於是乎,《功夫之王》似乎成了個不錯的選擇。往後的日子,我日也盼夜也盼,終於等到它上映了,只是很不幸的,在我買票的前一刻,我臨時改變主意跑去看《鋼鐵人》,事後證明這個不幸其實是個大幸,我深深體會到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後來我透過別的管道看了這部電影,起初還熱血沸騰的期望可以看到精彩絕倫的武打場面,熟知未到中場就已呵欠連連,僅靠著最初的信心支持著我把整部電影看完,但那份信心卻隨著時間桿(?)的前進慢慢流失,在結局的地方被消耗殆盡,嗚呼哀哉~

  成龍所飾演的古董店老闆和醉八仙都沒有什麼特色,或許這應該要怪罪於劇組能力不足,但他的演技也實在不怎麼樣(雖然他本來就不是靠演技起家),結果就是不管主角稱呼他仙人多少次,我看到的仍然是成龍,不是仙人也不是古董店老闆,就是那個以前演黃飛鴻成龍

  李連杰飾演的孫悟空和默僧倒是好一點,儘管孫悟空的化妝有點像傳統歌仔戲(還是要怪罪劇組),但至少他演的像隻猴子而不是人;值得一提得是,默僧的部份相當不錯,沈默寡言、酷帥有勁,武打的部份比起成龍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這是我第二喜歡的角色,榜首是李冰冰的白髮魔女,冷豔動人、談吐性格,絲毫不會被好笑的譯名(Bride of White Hair)影響她的亮眼。

  至於劉亦菲?甭提了,她在片中根本沒什麼機會出場,讓我相當失望,真不懂成龍怎麼會說她的演技很好,她根本就沒演怎麼會演技很好。另外她飾演的金燕子也不夠漂亮,白髮魔女都比她正,整部片她唯一美過李冰冰的部份大概就只有結局穿T-Shirt的那個橋段了吧,只可惜那段劇情實在是好笑到讓我無法欣賞她的美,可惜~

  這部片是給外國人看的,對我們這些從小看《西遊記》和《七龍珠》長大的東洋人來說,實在是沒有很好看,甚至可以說是處處老梗,劇情好猜到不用想,不外乎是小蝦米力戰大鯨魚、毛毛蟲蛻變成大蟒蛇之類的俗套劇情,所以我一直不是很明白為甚麼他在IMDb有7.3分,這已經快和《變形金剛》的7.5差不多了耶,就連《決勝21點》也只有7.0,我想這大概就是鐘鼎山林、各有天性;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吧!

  如果你是個ABC;沒看過《西遊記》;只吃過KFC,強烈建議你去看這部眾星雲集的強檔鉅片。如果不是...速速退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回應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