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7日 星期日

《奇幻精靈事件簿 - The Spiderwick Chronicles》

The Spiderwick Chronicles (2008) - 2   我最喜歡奇科幻的題材了,精靈、樹人、魔法、妖怪之類的東西,讓人有一種如夢似幻、亦真亦假的感覺,超棒!這部電影的名稱擺明了就是這種類型的電影,因為如果不是奇幻電影我要揍它。

  劇情大致是說有戶人家搬到一間老屋子,家庭成員有媽、姊、兄、弟,然後兄在老屋子發現一本書,結果看見了精靈世界的一切如此的美妙,也順道發現食人魔正在追尋這本書,因此他們不但要保護書,更要對抗食人魔,過程驚險刺激、高潮迭起。嘿嘿~三言兩語就交待完畢,其實說穿了,劇情非常老套,但相當值得一看。

The Spiderwick Chronicles (2008)   裡面出現的生物不多,胖精靈、豬精各一隻,花精、風精、蛤蟆精數隻,外加一隻食人魔還有幾個人類,沒了!怪物就這樣,但是都有很特色,讓我覺得活靈活現的很生動,其中豬精實在非常的討喜,因為牠又笨又蠢又容易分心,但是牠卻是最後解決食人魔的功臣,嗯~電影都是這樣演的啦。愛吃蜂蜜的胖精靈也很逗趣,但牠生氣的起來可就一點都不可愛,還是胖胖的模樣最好(迷之聲:你是在說你自己嗎?)!

  這部電影有個特色,那就是裡面的精靈其實幾乎都是動物改編,外貌和我們平常看到的那些都不一樣,其中的蛤蟆精其實就是Goblin(通常譯做哥不林、地精、妖精等等,綠色皮膚、耳鼻尖尖、奸詐小人貌),起初我還質疑片商為甚麼要自己發明新名詞,但是後來看電影,我反而覺得牠實在長得很不像我們平常看到的Goblin,反而長得像頂呱呱的呱呱包海報上,這時我倒好奇為甚麼不命名為呱呱包精,好吃又好記。

  不知道奇幻電影未來還會不會有出色的作品?因為感覺從魔戒之後就慢慢有一套既循的公式了,這可真不妙,奇幻之所以奇幻,就是因為它既奇且幻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回應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