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5日 星期一

《末代武士 - The Last Samurai》

The Last Samurai (2003)   今天在客運上看完這部電影,片長剛好等同於車程。這部電影我高中時就有聽過了,忘記是什麼原因沒有去看,今天總算有機會欣賞欣賞。

  我一開始還以為這是一步西部片,想說湯姆克魯斯演的西部片還真稀有,結果中間看到一個日本人,才突然意識到這是《末代武士》。整部片最扣人心弦的莫過於武士道精神,平常在電動、漫畫中所看到的武士道精神,在真人演出的畫面中更顯得身歷其境,我著實感受到了那股武士的氣息,彷彿我自己已經居住在那村莊許久,而正在跟隨著大人們學習武士道!

  片中湯姆克魯斯的心路轉折,顯現出我心中對於武士們的欽佩與景仰,他們待人處世的態度,或許是我這一身中永遠無法達到的境界,看到片尾武士們在日本的衰落,我竟然會感到難過、惋惜,感嘆人心不古、古風不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回應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