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7日 星期日

《沉默之丘 - Silent Hill》

Silent Hill (2006)   這是一部劇情很難懂的電影,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沒有玩過遊戲,所以才會讓我覺得那麼難懂。整部片我直到最後,很用力的想和討論之後才瞭解整個劇情,整部片沒有那種會突然被驚嚇到的那種場景,讓我覺得有點小小失望,不過裡面的怪物做的還不錯啦,很酷...很逼真...很噁心...很有創意...

  說很有創意是因為裡面的怪物有點電玩化,例如有個頭就是大劍的怪物,我一開始還以為是一隻怪物拿著一把劍,看很久才搞懂原來他的頭就是武器,沒有眼睛之類的,感覺有點不太正常,真想看看頭和身體接合點,不過我想就算幕後花絮應該也看不到吧。

  其中那個聽到警報器世界就會鉅變的橋段,我覺得應該有利用到心理學的因素(據說60年代的恐怖片大量使用),因為人們聽到警報器的聲音,會自然而然產生精神不穩定的狀態,而讓觀眾感受到恐慌和不安,而片中的畫面在警報嗡嗡作響時由雪白轉變為血紅,也會造成觀眾色覺上的壓力,因為紅色同樣會讓人心理產生不安。

  簡而言之,劇情有點難懂,特效值得嘉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回應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