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17日 星期五

《銀河便車指南/星際大奇航 - The Hitchhiker's Guide to the Galaxy》

銀河便車指南   這本書,我只能用無厘頭來形容,其無厘頭的程度不輸給我以前看的那本《我的瘋狂MM》(時間是在國二,那是我這一 生中第一次看到無厘頭小說)。其實我很想要去看它的電影版本《星際大奇航》,但是不知道是這部片太沒名還是影視業覺得進這部片很浪費錢,我始終在亞藝影音找不到這部片的DVD版本。

The Hitchhiker's Guide to the Galaxy (2005)   後記:後來我在百事達租到這部片了!還挺好看的。

  最初,我是覺得這本書的書名很吸引我,銀河便車指南...一聽就覺得是個瞎掰的知識書(像是魔法大全或是妖怪百科之類的),但是打開以後我才發現那是小說,而且是相當令人耳目一新的奇怪小說。

  當然,裡面有很多值得深思的問題,特別是在我現在其實已經看完兩三個月了才回頭寫心得,這段時間發生了許多事情,像是我選修了哲學概論,小說裡面有很多概念其實是運用到哲學,所以其實對於我們這些習慣於接受生活的人來說,會覺得小說內容根本就是胡扯、瞎掰,但是其實仔細思考,他說的真的蠻有道理的,邏輯上說的通。

  封底上的書評寫著「有趣透頂...靈感滿點的瘋狂...而且結束得太快啦。《華盛頓郵報》」、「隨心所欲的長途之旅...人物帶著傳染性的愉悅縱橫銀河。《出版人周刊》」、「無法抗拒!《波士頓地球報》」,這樣的書評看了讓我覺得這是本值得一看的小說,但是我看完以後我覺得我被騙了,這其實就是本奇怪的小說,內容敘述一個荒誕不羈的故事,也沒有如譯者丁世佳所說的「號稱是程式設計師的聖經,在天文物理電腦界家喻戶曉」,它就是一本奇怪的小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回應喔~ ^^